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关于第十六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和“优秀书香家庭”评选结果的通报
时间: 2021-09-16      来源: 广东文明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家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今年6月,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开展第十六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和“优秀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深入发动,广大城乡家庭踊跃参与。经逐级推荐筛选,评审会严格评审,评选出冯广博家庭等10户家庭为第十六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汤春婵家庭等12户家庭为第十六届广东“优秀书香家庭”。这22户家庭注重家庭文化投入、读书氛围浓厚、学习成果突出、推广阅读作用显著,充分展示了广东家庭勤思善读、好学上进的良好形象,是引领和推动全民阅读、创建学习型家庭的榜样。

  希望获得荣誉的书香家庭继续发扬热爱读书、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学以修身、学以致用,带动更多家庭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希望全省广大家庭以书香家庭为榜样,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积极传播中华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育读书尚学、崇文乐善的好家风,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贡献!

   

  附件:

  1.第十六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名单

  2.第十六届广东“优秀书香家庭”名单

 

  广东省妇女联合会 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附件1

 

第十六届广东“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名单

 

  

  广州 冯广博家庭

  深圳 陈春华家庭

  佛山 伍光玉家庭

  河源 雷明江家庭

  梅州 李锦让家庭

  惠州 杨 帆家庭

  中山 陈松生家庭

  湛江 刘海涛家庭

  茂名 柯 燕家庭

  潮州 蔡树钿家庭

 

  

  附件2

第十六届广东“优秀书香家庭”名单

   

  

  珠海 汤春婵家庭

  汕头 陈焕庭家庭

  韶关 程 健家庭

  汕尾 郑 欢家庭

  东莞 张 玮家庭

  江门 黄锦枢家庭

  阳江 余振昌家庭

  肇庆 董国常家庭

  清远 卓小畴家庭

  揭阳 黄克漫家庭

  云浮 崔婉樊家庭

  省直 廖志刚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