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阳江阳春市全力推进省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
时间: 2022-05-09      来源: 阳春融媒

  今天(6日)上午,阳春市召开了全面部署省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会议。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主持。阳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宗瑞指出,当前全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存在许多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按照省文明办要求整改限期3个月,并于6月底进行复查,全市创建省文明城市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最紧迫的时刻,必须打好打赢这一场只准胜利、不许失败的翻身仗。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决心,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想尽一切可行办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举全市之力破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顺利通过。

  

  李宗瑞要求, 要明确分工,严格落实整改迎检责任,全力以赴推动整改工作尽快取得突破、见到实效;要落实分管领导责任。市四套班子成员要带头履职尽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对分管部门和责任区开展实地督促指导,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落实市直单位责任。市直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形成联动,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落实各镇(街道)责任。严格按照创建省文明城市的任务分工,逐条逐项对照测评标准,广泛发动村(社区)群众,开展全面细致自查,切实抓好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整改。

 

  李宗瑞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各地各单位必须精准掌握测评要求和标准,聚焦重点,加快推进补短板强弱项,明确工作目标,逐条逐项落实整改。要积极开展创建活动,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加强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实现公益广告和行业规范合理展示,完善志愿者服务。要健全机制,实现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李宗瑞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整改任务重、时间紧,全市上下要杜绝松懈思想、厌战情绪,全力以赴狠抓整改落实,促使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显著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得到更大提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确保全市顺利通过整改复查。

  

  阳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英华通报了2021年省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不足,部署抓好全市问题整改和迎接复查的工作任务。春城街道、河西街道及阳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阳春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乡村振兴督导员,市直和中央、省、阳江市驻阳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来源:阳春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