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2022年云浮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06-08      来源: 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

  6月7日下午,2022年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体推进中央及省两级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分析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形势,部署推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及问卷调查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市委书记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主持会议。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在省委及省文明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主题主线、扭住关键重点、突出靶向发力,纵深推进精神文明创建,举旗铸魂取得新成效,创文工作形成新格局,文明培育打造新亮点,文明实践实现新提升,文明创建取得新突破,工作有成效、有创新、有亮点,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直面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云浮各领域发展站到了新的起点上,对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国文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聚焦中心大局、积极主动作为,高质量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各领域工作落地落实。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聚焦关键重点、突出靶向发力,大力加强文明培育、推进文明实践,纵深实施文明创建九大行动,切实以冲刺的姿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及问卷调查工作。

  三要巩固拓展我市打攻坚仗的经验做法,主要领导要坚决战斗在第一线,各地各部门要协同联动一体发力,检查督导要直插一线查纠问责,宣传发动要贯穿全程持续发力,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振精气神,坚决打赢精神文明创建这场“硬仗”,切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祖清表示,云浮在全市上下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此次专题推进会,充分体现云浮市委、市政府对精神文明建设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高度重视。省文明办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云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希望云浮在新一轮创建周期中取得好成绩。一要深化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二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云浮当前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三要坚定信心,力争在新一轮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及省文明办有关会议精神,播放了创文汇报宣传片,通报云浮市有关测评情况,并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及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云城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作交流发言。

  会前,卢荣春、李庆新及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还到云浮中心市场、云城高峰街道进行实地检查调研。

  参加会议的还有市领导梁丽娴、林少威、李坚、李立群、杨亦文、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梁东海、梁绍雄、徐贤荣。

  (来源: 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