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茂名霞洞:整治“六乱” 创建广东省卫生镇
时间: 2022-06-21      来源: 南方日报

  农产品、农工具、生活用品等摊位一字排开,商户们热情地向顾客吆喝买卖,前来采购的群众络绎不绝……近日,位于茂名市电白区霞洞镇的临时集散市场正式开业。

  据了解,根据创建卫生城镇的要求,霞洞镇原来的旧菜市场需进行升级改造,很多摊档暂无法进入市场经营。为了解决流动摊档摆放和群众买菜难题,保障附近居民的出入方便,霞洞镇在赶圩坡设置了占地约1200平方米、可容纳约100个摊位的临时市场。

  临时市场启用后,不仅流动摊贩按规定位置整齐摆摊有序经营,群众也自觉到新的临时集散市场进行“趁圩”,以往赶圩日临时摊点占道经营拥挤混乱的情况得以解决。“我们之前都是在路边经营,现在规划了这个临时市场,划分好摆放区域,还有固定的保洁员,每天来搞卫生,比以前规范和方便多了。”摊主王大妈满面笑容迎接“趁圩”的顾客。

  包括临时市场的改造在内,电白区霞洞镇连日来正大力开展“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对该镇主要公路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整治。此次行动,霞洞镇整合60余人的执法力量,将常态化的集中行动与专项突破相结合,全方位、全天候加强教育宣传和引导,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

  霞洞镇党委书记谢景基介绍,霞洞镇以“教育+引导+管理+服务”理念开展整治工作,即教育圩街商户规范入室经营,引导流动摊档到临时市场经营,加强对临时市场的管理,解决群众的购买需求,以确保霞洞镇圩街文明有序、交通畅通无阻、商户经营规范合理,为创建省级卫生镇打下坚实基础。霞洞镇将以创建省级卫生镇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城乡管理水平,为群众打造一个文明、舒适、有序的圩街环境。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