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清远:加强整改提升 连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时间: 2022-06-21      来源: 南方日报

  连州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存在哪些薄弱环节?下一步该如何推进、提升?6月15日,连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地考察反馈会召开,清远市文明办副主任皮建军就近日到连州市实地测评情况进行反馈,为连州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把脉问诊,并对推进下阶段工作提出改进方向。

  城市更加和谐宜人

  连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自2021年全面开启新一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连州不断提高工作精度,文明新风尚逐步形成,城市更加和谐宜人。今年4月,省文明委通报了2021年广东省文明城市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结果,在广东省20个县级文明城市中,连州市获得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总分第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度测评第一的成绩。

  “整体来说,连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经过为期2天的实地测评,皮建军表示,连州文明城市创建前期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主要体现在市区环境卫生整体较好、停车位施划较为充足、基础和硬件设施维护较好、公益广告设置较为齐备、市场(城南市场、城北市场)内部管理到位等方面。

  精准对标整改落实

  在肯定成效的同时,皮建军分析了连州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小区、背街小巷、社区、农贸市场、主要交通路口、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实地考察点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结合连州实际,提出提升和改进方向。

  针对连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薄弱环节,皮建军提出,下阶段连州应对标对表抓好考察点位建设,做好整改落实并加强管理,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先行军”;对于此次检查反馈问题,各职能单位要理清重点和方向,加强协调联动,如市场、社区、乡镇、学校等周边的背街小巷应做到干净整洁,乡镇特别是省级文明村镇也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此外,要全民动员,凝聚共识,形成人人参与的创文格局。

  连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丽表示,各镇乡、各单位要精准对标,攻坚克难,全面强化举措,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奋力开启连州新征程。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