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肇庆德庆县召开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 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 2022-08-31      来源: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8月29日,德庆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领导以及德庆县“崇德好人”代表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展开座谈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要深入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在全社会凝聚崇德向善的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为动力,坚持示范引领,当好模范表率,用层出不穷的先进典型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要继续广泛选树宣传好人模范,深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敬业奉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勉工作、敬业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继续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身边的人做好榜样。

  2020年第三季度“广东好人” 、德庆县烟草专卖局证件管理员 陈绮霞:

  我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反复研读,备受鼓舞。于我而言,当了14年的一线窗口办证员、15年的中国共产党员和17年的志愿者这3个“角色”深深地改变了我,让我懂得了担当和奉献。我坚信,只要努力,敢于坚持和付出,平凡的岗位也能发出光和热,也能创造美好的成绩。

  2019年第四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高良中学退休教师 徐旭礼:

  我退休以来,进行了几百场宣讲,让德庆的红色故事深入人心,同时也希望通过分享革命故事,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让我倍受鼓舞。我将以更高的要求鞭策自己,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提升肇庆道德氛围贡献自己最大力量。

  2020年第一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县行政服务中心电子政务股股长 张楚:

  作为一名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热情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效率投入到工作中。接下来我会继续尽职尽责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以身作则,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事,不辜负自己身上的这一份荣誉和责任。

  2022年第二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 莫村中学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 何志勇: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共产党员,我始终坚守初心,听党话、报党恩,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今后,我会一直沿着助学之路、助人之路走下去,尽己所能关心、帮助贫困学生和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众,始终做困难学生的“圆梦人”、身边群众的“贴心人”。

  2022年第二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 、广东德庆无比养生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小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他对平凡劳动者的一个关心和关怀,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我将更好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2022年第二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 、国家管网集团广东运维中心德庆保护站站长 蔡汝贤:

  作为一名长输天然气管道保护员,我始终坚守一线岗位,无论是酷暑难耐,还是寒风刺骨,无论是披星戴月,还是翻山涉水,我都行走在管道保护的路上。今后,我定会以敬业精神做先锋,以奉献之心做工作,用青春和热血守护着管道安全,用责任和担当践行着管网卫士的铮铮誓言,为我县管道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第二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 、莫村镇中心小学教师 何律雄:

  在往后的工作中、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做好中国好人,讲好中国故事,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座谈会上,县文明办为第二季度德庆县“崇德好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悉,自2014年以来,德庆县共获评中国好人1人,广东省道德模范1人,广东好人12人,市、县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一大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