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湛江吴川: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 2022-09-28      来源: 南方日报

  近日,吴川市举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吴川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宣传部部长张培出席会议。会上,张培就如何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全覆盖达标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

  据悉,梅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了多个活动室,设有理论宣讲、普法宣传、市民教育、文体活动、辅导培训、综合阅览、陈列展览等功能区。该所建成以来,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

  霞街社区是清代状元林召棠的故乡,是抗日革命根据地、革命老区,还是广东省重点旅游景区。近年来,该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文明乡风建设。霞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村党组织为主导,制定完善群众认可、切合实际、约束有力的村规民约,使村规民约“有标杆、能管用”;通过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实现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的目标。

  白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小小解说员”志愿服务队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主动开展义诊、节日慰问、生日会、政策入户宣传等志愿者活动。据统计,今年白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已举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开展政策落实服务30多人次,服务对象2000多人次,为许多困难群体提供了生活便利。

  据悉,根据任务目标,吴川市将于今年11月底前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96个。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