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勇!湛江吴川休班民警救援落水父子
时间: 2022-03-30      来源: 南方日报

  3月26日晚,吴川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休班民警发现一起险情,迅速展开救援,成功把落水的父子二人救上岸,得到周边群众高度赞扬。

  当晚8时许,吴川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休班民警邱建华来到吴川市湿地公园散步。其间,有市民在附近钓鱼,邱建华于是停在旁边观看钓鱼。此时,旁边突然传来“扑通”一声,出于民警职业敏感,邱建华立即循声寻去,发现一台玩具车翻倒在江面,一名大人和一名小孩落入江中。

  邱建华来不及多想,一头扎进江中,把落水的小孩抱住并游回岸边。把小孩救起后,邱建华又继续返回水中,把落水的大人紧紧拽住,并将其拉上岸。经了解,落水的是两父子,当时他们在湿地公园鉴江岸边驾驶玩具车玩耍,因操作不慎冲进了江中。

  见到落水父子无大碍,邱建华严肃地教育了小孩父亲,要时刻注意保护孩子的安全。被救父子对邱建华的紧急救援表示衷心感谢,周边群众对邱建华不顾危险、英勇救人的行为纷纷点赞。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