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清远佛冈公安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整治
时间: 2022-06-23      来源: 南方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车辆通行秩序,6月以来,佛冈公安加大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加强引导▶▶“五选一”模式劝导交通违法行为

  电动车、摩托车作为日常出行的交通工具,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不少市民往往只愿意享受便捷,而将安全抛诸脑后,从而酿成交通事故。为此,佛冈公安加大力度整治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市民强化交通安全意识。

  日前,佛冈公安在振兴路银座路段开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劝导教育“五选一”专项整治行动,全力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行动针对驾乘摩电不戴安全头盔、超员、非机动车逆行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五选一”劝导措施,让交通违法者通过参与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发朋友圈、抄写交通安全条例等方式,切实加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6月10日至9月10日,佛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县开展为期三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范围包括:无牌无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摩托车、电动车逆行、超员、驾乘人员不按规定戴安全头盔,机动车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以上这些违规行为将面临处罚。

  设卡设点▶▶查处心存侥幸酒驾人员

  6月以来,佛冈县公安局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清风2022”专项行动,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行动中,公安机关在全县主要道路设卡设点,有的放矢,严厉查处“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摩托车等6类重点车辆,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载、超员、逆行、无牌无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6日晚,佛冈交警在国道106线惠爱亭治超站设卡开展“清风2022”专项整治行动,在对一辆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该驾驶室传来酒味,驾驶人存在酒驾嫌疑,交警立即对驾驶人蒋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37mg/100ml,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原来该驾驶人当晚在县城家中聚餐,其间喝了一罐啤酒,家人打电话让其送药,其就心存侥幸带着药开车前往龙山镇,结果在送药途中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蒋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记12分、罚款2000元、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蒋某接受教育后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今后一定不会再酒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严查严办▶▶查获8辆超载货车

  佛冈交警加强超限超载车辆查处力度,规范车辆通行秩序。6月13日,佛冈交警联合佛冈县交通运输局在辖区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行动,共查获超载货车8辆。

  行动中,交警大队联合佛冈县交通运输局组成流动治超小组,在辖区开展大货车超限超载治理行动。流动治超小组根据辖区货车运行规律和绕行线路,科学部署勤务,重点查处货车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在检查过程中,执勤人员对过往的大货车逢疑必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消除一起,严查严办,形成高压严管的氛围。

  当日18时许,流动治超小组在106国道龙口油站路段和清佛公路博华路段开展查处行动,一举查获多辆涉嫌超载货车,经过磅检测,发现8辆重型自卸货车超载50%以上。目前,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县交通运输局已对8辆违法车辆依法暂扣,按照法律法规规定从严处理,此次行动对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行为起到了明显的震慑作用。

  据介绍,下一步,佛冈公安交警还将联合县交通运输局持续加大对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对查处的严重违法车辆严格处罚,切实形成大货车违法行为高压严管态势,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