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精神”闪耀亮丽文明风景
时间: 2022-06-16      来源: 湛江日报

   6月15日,第五届湛江市道德模范和第十一届“湛江好人”发布。10名道德模范和20名湛江好人在镜头前唱响道德模范和好人之歌,展现了正气昂扬的精神面貌。
  现场交流活动中,道德模范与湛江好人和记者现场交流,一同传播文明新风。她是敬业奉献模范、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社会工作部长、“幸福银行”主席陈艳舒,八年多来她携手团队为患者服务,牵手打造粤西首个大病救助服务平台;他叫何大民,一位充满爱心的民营企业家,他带领团队积极发展橡胶深加工产业项目,帮助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他组织生产的医用橡胶手套供应抗疫一线。他们向记者诉说自己的心路历程,展示出平凡而崇高的精神世界。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既是普通市民,也是各领域的杰出代表。正是从他们平凡而感人的亊迹中,人们真切感受到善良和美好就在身边,爱与温暖就在身边,伟大与崇高就在身边。
  湛江市文明办向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颁发德馨卡,彰显了好人得到应有的尊重和礼遇,形成“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良好风尚。他们还到麻章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树林科普馆参观,感受红树林品牌的魅力,体会红树林作为红土之树、海岸之树、生命之树,是湛江精神的内核与象征。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还集体前往湖光岩风景区植树,种下落羽杉,挂上编了号的脾子。“好人之林”平添一片新景,文明之树缤纷多彩,绿色盎然风光无限。
  一年一度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表彰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学习宣传好人典型的有效形式,是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榜样力量的现场直播。
  道德是立身之本,文明是城市之魂。随着第五届湛江市道德模范和第十一届“湛江好人”的发布,我们看到他们在平凡中守望道义的自觉、守望善良的温暖、守望人生的高度。我们要广泛开展向道德模范和湛江好人学习活动,学习他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追求,良好的文明素养,把对榜样的崇敬转化为道德实践,用先进典型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德美湛江精神推动好人现象蔚然成风。让我们共同走近好人,与好人同行,传承文明血脉,弘扬道德力量,努力把湛江建设成好人之城、文明之城、幸福之城。

   (来源:湛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