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岭南童谣呼唤少年自强
时间: 2021-11-15      来源: 南方日报

  “听华夏千年传颂,唱岭南粤韵悠扬,珠江水脉远流长,岭南英雄驰骋天地,我们是湾区少年,架起湾区桥梁……”一曲《湾区少年当自强》,唱出少年风发意气。

  11月13日,“童心向党”2021年岭南童谣征集传唱活动(下称“2021年岭南童谣节”)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演活动在广东省文化馆小剧场举行。现场,孩子们以合唱、朗诵、歌舞等多种形式,演绎了本届童谣节的优秀作品,为现场观众呈献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表演。

  自5月启动以来,2021年岭南童谣节组委会征集到原创童谣和革命经典传唱作品共1247首,投稿来源全省21个地市“全覆盖”。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梦里的珠江缓缓地流》等38首原创童谣优秀作品,其中特等奖作品3首,一等奖5首,二等奖10首,三等奖20首;《党啊亲爱的妈妈》等18首革命经典歌曲传唱优秀作品,其中特等奖作品1首,一等奖2首,二等奖5首,三等奖10首;以及广州市文明办等15个优秀组织单位。

  “这些作品代表了孩子们的心声,歌唱了党,歌唱了祖国,同时也歌唱了这个美好的时代。”2021年岭南童谣节终审评委代表、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罗洪说,本次童谣节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极富艺术性。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 黄楚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