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阳江阳西:推动“文艺公益课” 进校园
时间: 2022-03-18      来源: 南方日报

  日前,阳西县文联在丹江小学启动新一年度“文艺公益课”进校园活动,旨在推动该校更好地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和创建文明城市,促进阳西“文化强县”建设。

  据了解,上学期阳西县文联在丹江小学建立“文艺进校园”志愿者服务基地,目前已有11个协会文艺志愿者到校开展40多节文艺公益课堂活动,受益学生达400多人。该活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校园课后服务“一校一案”实施的有力支撑。

  在当天的书法公益课开班仪式结束后,阳西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旭良为学生们授课。他从最基础的执笔方法、书法笔画讲起,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入门课,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书法文化,也对书法艺术产生了浓厚兴趣。授课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李旭良挥洒自如的演示和精湛的书法技艺,令学生赞叹不已。

  阳西县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阳西县做好“中国楹联文化县”创建工作的关键之年,2022年春季计划安排超过10个协会、约45节文艺公益课走进丹江小学。举办“文艺公益课进校园”活动是深化文化强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今年阳西县在深化教育“双减”改革,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基础上创新推出的本土特色文化品牌活动。

  下一步,阳西县将以“文艺公益课进校园”活动为契机,邀请名家或发动全县各类文艺协会,每周到基层开展公益性文艺培训班,为广大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吸引更多心系家乡发展的文艺工作者参与到家乡文化建设,旨在深化“以文化人”,进一步丰富阳西文化活动,以多样化的文娱活动提高学生的文化获得感。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赫鹏翀 通讯员: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