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人文广东
“粤书吧”举办 主题阅读体验活动
时间: 2022-03-10      来源: 南方日报

  “冰心写过《寄小读者》《小桔灯》,毕淑敏写过《女心理师》,《哦,香雪》是铁凝的作品!”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携手南沙花园酒店举办“美丽绽放 YUE享芳华”——“粤书吧”阅读体验活动,读者陈女士站在“贝联珠贯”游戏环节的展示板前,认真将中国女性作家和作品进行配对。

  据介绍,“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实践。广州南沙花园酒店“粤书吧”作为全省首间“粤书吧”,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南沙花园酒店合作共建。

  活动现场,“唐诗茶韵”“云鬓花颜”“铿锵玫瑰”等趣味环节吸引了许多住客驻足,其中,读者们或以趣味答题的方式,了解碾茶工具、茶诗等;或通过“你划我猜”的形式,两人一组,描述在各领域大放异彩的著名人物。闯关打卡成功后,不少读者还领取到了主办方准备的玫瑰花,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

  “不仅能够了解经典女性文学作品、女性影视形象,还可以学习古代茶文化和女性妆容知识,‘粤书吧’的‘文化大餐’太丰盛了!”陈女士说,她和家人一起“打卡”了活动的所有环节,重温了许多感人励志的女性故事,活动结束后还想从“粤书吧”里借几本相关书籍认真阅读。

  记者了解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依托“粤书吧”文献资源,还在活动现场为游客准备了女性作家主题电子图书,只需微信扫码即可免费阅读。在广州白天鹅宾馆“粤书吧”、广东粤剧院“703粤书吧”、河源巴伐利亚庄园“粤书吧”等场所,各个“粤书吧”还会根据实际资源情况,作延伸性的图书推荐,将推荐书目投放电子屏或印刷摆放。省立中山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成为自己》《她们》等经典作品,可以让读者真切感受到独立自强、昂扬向上的女性力量。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黄楚旋 通讯员:何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