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人文广东
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开启
时间: 2022-06-30      来源: 南方日报

  6月29日晚,由广东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深海》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拉开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序幕。

  据悉,2022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友谊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将于即日起至11月在广东举办。广东省内8个剧场、12个艺术院团将轮番上演22部剧目、36场演出,全方位展示广东舞台精品的艺术魅力。

  开幕演出、由广东省话剧院创排的话剧《深海》在线上线下同步上演,动情的演绎打动不少观众。该剧将于今年9月代表广东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七届文华奖”评选。

  《深海》通过讲述以中国核潜艇的开创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的故事,反映了我国国防科技发展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迎难而上的意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对党的坚定信仰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该剧自首演以来,先后获得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重点主题创作扶持剧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晋京展演剧目,以及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大奖,是我省近年来创作生产的舞台艺术精品代表。

  一年一度的“广东省艺术院团演出季”品牌活动自2018年推出,采取院团与剧场携手合作的模式,推动我省艺术精品演出和演艺产业发展。

  今年演出季共设置“大型舞台艺术精品”“珠海艺术周”“小剧场”三大板块,既有舞剧《沙湾往事》、话剧《春雪润之》等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院团保留剧目,也有话剧《深海》、粤剧《红头巾》、音乐剧《使命必达》、芭蕾舞剧《旗帜》等新晋热门剧目,还有根植于经典戏剧和文学IP的粤剧《四大名著·选粹》、粤剧《南海十三郎》等移植、复排剧目,以及交响曲《征程》、民族管弦乐套曲《逐浪》、舞剧《万家灯火》、歌剧《唐家湾侨批》等一批大型剧(节)目,以及音乐剧《这里冬天不下雪》等小剧场作品。

  今年演出季首次开设地市艺术周板块。在演出季亮相的珠海艺术周将带来珠海演艺集团创排的歌剧《唐家湾侨批》、舞剧《水上新娘》等珠海市新创的舞台艺术精品力作。

  演出季所有演出剧目均为公益性低票价演出,惠民票占比50%以上。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剧场现场购票、网络购票等多种方式买到惠民演出票。活动还优化线上、线下两个观演渠道,并首次尝试付费直播。“星海直播”平台将对12台优秀剧目做同步线上直播,观众可以最高不超过10元的费用观看部分精彩演出,足不出户感受高雅艺术魅力。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