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明珠同享幸福!广州南沙区明珠湾起步区常态化开展志愿便民服务
时间: 2021-10-15      来源: 广州日报

  在广州市南沙区明珠湾起步区的志愿驿站里,有一群青春的“蓝色身影”一直活跃在市民群众的视线中,他们便是南沙青年志愿者。

  小安是一名“新南沙人”,是南沙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下午17:00,他仍在明珠驿站内忙碌着,今天他已经在服务岗位上连续工作了9个小时。

  小安介绍道,目前,在明珠湾儿童公园、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附近持续开放了4个明珠驿站,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民药箱、旅游指南、交通指引、免费充电、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每当有市民群众前往驿站问路和寻求帮助,他和同伴们便会热情接待每位市民并提供相应的志愿服务。对他来说,能帮助到有需要的市民、游客,自己仿佛也融入他们的快乐之中。

  随着明珠湾起步区的发展建设,越来越多的市民群众热衷于来到明珠湾景区,漫步生态堤,遥望悦海钟楼,感受南沙发展的速度和高度,雨洪公园、水舞广场等地早已成为广大青年休闲娱乐的美好去处。为此,团南沙区委携手明珠湾管理局,依托明珠驿站,常态化为广大市民提供志愿便民服务,协助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特别是在地铁18号线正式投入运营之后,将会有青年“志愿蓝”常态化驻扎在万顷沙、横沥地铁站点,为远道而来的乘客提供便利服务,展现南沙的青春和热情,让外来旅客宾至如归,让本地青年更有归属感和幸福感。

  此外,一直以来,团南沙区委围绕南沙区重点工作和人文关怀,团结带领广大南沙青年志愿者投身助力南沙“三区一中心”高质量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疫情防控常态化等事业当中,如组织志愿者服务南沙区国际重大会议及活动顺利开展;参与南沙区疫情防控、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开展多项人文关怀慰问活动,如慰问隔离酒店一线防疫人员,前往其家中探望亲属、赠送慰问品等。

  团南沙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友爱是南沙最温暖的底色,南沙青年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切实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有利于南沙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团南沙区委也将不断壮大青年志愿者队伍力量,让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在南沙春风化雨,深入人心。

  (来源:广州日报 新花城 记者 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团南沙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