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清远:党员志愿者进社区 宣传垃圾分类
时间: 2022-06-10      来源: 南方日报

  “您好!我们是党员志愿者,今天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垃圾分类的入户宣传。这是《生活垃圾分类指南》,您看一下。”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和生活习惯,清城区洲心街道创新工作思路,凝聚核心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居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环保袋等宣传资料,向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正确地分类垃圾,并在现场进行操作演示,指导群众正确分类投放垃圾,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为方便居民理解,活动现场还设有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居民把卡片上的垃圾图案投入正确的垃圾桶内,寓教于乐、加深记忆。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深深地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孩子的记性比我们好,垃圾分类做得也比我们好,通过这个游戏,我发现孩子懂得比自己还多,很开心。”带着孩子参与活动的家长说,“通过这个小游戏,我们也学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自2022年3月以来,洲心街道村(社区)党组织已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5场,超200人次党员志愿者参加,宣传覆盖约2100人次,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认同感。下一步,洲心街道将继续积极探索“红色党建+绿色生活”工作模式,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党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地开花。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