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连州那些暖心瞬间让人感动
时间: 2022-07-19      来源: 南方日报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一线人员不顾酷暑骄阳连续奋战,感动了连州市民和爱心企业。连日来,他们或自发送饮料、矿泉水和水果,或化身志愿者协助服务,一份份温暖的物资,一幕幕暖心的画面,构成了最动人的防疫群像。

  群众送冷饮不留名

  7月15日上午,城南村委会一位村民购买了30多杯冷饮,由店家送到核酸采样点,以此感谢那些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早上九点多,我们还在忙着,突然有商家送来冷饮。去问店主是谁送的,店主说热心群众不让留名,但知道是城南村委会的村民。”村委会干部张燕珍介绍。

  这个采样点每天需采样1500人左右,现场28名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自早上6点就赶到现场。“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就像在‘蒸桑拿’,但是村民都很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也非常热心,昨天还有一位村民送来一个大西瓜。”

  采样点收到爱心物资

  全员核酸检测牵动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连州市工商联(总商会)迅速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连州市人大代表、市工商联主席廖加战带领民营企业家为顶着烈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一批防暑降温用品,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爱心。

  有爱心企业送来价值2万元的口罩、牛奶、凉茶等;除了赠送黄老吉、纸巾等物资,还有企业提供车辆协助,以实际行动助力防疫工作,体现企业社会责任和担当。

  连州市红十字会发起“抗疫解暑”活动,共收到矿泉水240箱,支援了采样点工作开展。

  这几日,连州市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刘洪蕊收到了爱心商家捐赠的凉茶、水晶梨、藿香正气水等物资,价值超1.2万元,委托他送往各采样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大家有目共睹,没有他们守护一方平安,就没有我们平稳美好的家园。”参与慰问的企业代表和爱心人士如是说。

  学生“秒变”志愿者

  在保安镇保安村委会保安中心学校核酸检测采样点,活跃着5名大学生志愿者。

  “我们在村里的群发了招募志愿者消息,马上就来了4位大学生。”保安村委会主任冯江兰介绍,大学生志愿者黄敏、欧阳荣庆、欧阳浩、廖浩文积极主动来报名,在采样点协助村民,一刻不离岗。“他们眼明手快,非常棒!”15日,另一位大学生志愿者黄晓怡也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

  “穿防护服做工作,挺热也挺累的,更能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但是在这过程中能帮助到别人,也感到很快乐。”大学生志愿者黄敏说。

  一张张年轻而又坚毅的面孔,像黄敏一样活跃在全市各个核酸采样点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守护家乡。

  退役军人显担当

  连州市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下沉到全市各采样点,协助开展布置现场、维持秩序、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安抚排队群众情绪等工作。连日来,共有13支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250多名退役军人达飞志愿者参与志愿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2400余小时。

  志愿者们身披“退役军人达飞志愿服务队”马甲,穿梭服务在排队的人群中,还穿上“医护蓝”的防护服细心登记录入群众的个人信息。夏日炎炎,长时间被防护服包裹的志愿者们汗如雨下,但他们总是一笑带过,从始至终没有任何怨言,彰显了军人风采。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