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云浮: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暨新兴慈善月”系列活动启动
时间: 2022-09-08      来源: 南方日报

  9月4日上午,新兴县在惠能纪念广场启动了以“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为主题的第七个“中华慈善日暨新兴慈善月”系列活动,并举行了启动仪式,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投身慈善事业,积极营造浓厚的“大慈善”社会氛围,共同建设更美好、更和谐新兴。云浮市民政局副局长吴国全,新兴县副县长陈冠鸿,新兴县民政局、新兴县六祖慈善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活动上,陈冠鸿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新兴县慈善事业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的广大慈善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

  陈冠鸿指出,新兴县是一片结善缘行善举的慈善热土,也是中国禅宗六祖惠能的故乡,在追求真善美、扬善抑恶禅文化的熏陶下,全县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六祖慈善会、北英慈善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如雨后春笋般纷纷成立,组建起一支766人的六祖慈善会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到全县乡村振兴、扶贫济困、疫情防控、创文等各项中心工作,在教育救助、医疗救助、扶老助残、灾害救助等公益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同样,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翔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凌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本土爱心企业热心公益,回馈桑梓,乐善好施,积极捐资助学,推动全县慈善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

  陈冠鸿提出,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还需各方鼎力相助,接下来,希望社会各界继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慈善事业,踊跃参与到这项造福人民群众的事业中来,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弘扬慈善文化,带头捐资捐物,做慈善事业的推动者、实践者。另外,建设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是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救助工作的号召,也是救助和保护新兴县未成年人的现实需要。为有需要未成年人提供及时、有效的救助保护,对促进新兴县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各尽其才、有能之人各尽其力、有爱之人各尽其心,共同伸出援手,捐赠爱心,携手关心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活动还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及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建设资金”筹募专场、县人民医院义诊义疗点、县中医院义诊义疗点、志愿者义剪服务点和惠能生平讲座服务点、科学健康普及服务点等,为群众提供服务。

  数读慈善

  ●2019年以来,北英慈善基金会捐赠资金用于建设长者食堂及购买设备设施,为全县敬老院安装空调和热水系统等累计440.2万元

  ●新兴县六祖慈善会捐赠资金用于购置长者食堂设备设施、补贴全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运营和全县长者就餐补贴、建设县儿童福利院等累计457.34万元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