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梅县:讲好红色故事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4-11      来源: 南方日报

  日前,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运全到梅县区调研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建设等工作。区委书记温助民,区领导赖启忠、赖宇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看望了区委宣传部干部职工,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服务中心,坚持创新实干,推动全区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梅南镇九龙嶂革命斗争纪念馆,对梅县区已申报、已扶持的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重点了解遗址现状、项目实施、经费使用等情况。

  调研中,张运全对梅县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红色革命遗址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红色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的要求,加快对已申报项目的建设进度;要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梅县丰富的红色革命遗址和红色文化,深入挖掘红色革命遗址历史文化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播革命精神,发挥红色革命遗址服务大局、推动发展的独特作用;要不断提升保护和利用水平,加强对红色革命遗址的资源整合,做到整体规划、连片保护,将保护利用与红色旅游相结合,让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互融互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