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红白理事会 “理”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时间: 2022-06-15      来源: 南方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助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日前,蕉岭蓝坊镇高思村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倡新风主题宣讲活动,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理”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活动邀请了蕉岭县民政局业务骨干现场授课,向村民介绍中国殡葬文化的起源与发展、传统殡葬的弊端陋习、殡葬改革政策法规和绿色殡葬优点等,内容深入浅出、贴近实际,进一步引导村民转变思想观念,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当好移风易俗的“实践者”和“宣传员”。活动倡议,村民要摒弃婚丧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积极响应“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人人争当文明先锋。

  据悉,自红白理事会成立以来,在破除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接下来,该村红白理事会将继续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以丰富多彩的移风易俗主题活动,进一步贴近群众、发动群众,让文明新风蔚然成风,“理”出乡村文明新风尚。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