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新闻聚焦
湛江廉江:戴头盔文明骑行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1-05-14      来源: 广东文明网

廉江交警为市民免费派发头盔,倡导文明骑行。吴海燕 摄

  5月13日,廉江市“安全出行 文明骑行”大型公益宣传活动在樱花公园举行,倡导市民关注骑行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维护交通秩序,共同营造安全出行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使全市交通更文明、更安全、更畅通。

  廉江市直副科以上单位代表,街道代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和城区中队全体干警辅警,快递、美团、饿了么等行业代表,学校师生及家长代表,志愿者、社工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市民代表、市直单位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倡议广大市民遵纪守法,筑牢安全底线,文明骑行,摒弃交通陋习,树立文明风尚。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文明最直接的体现。打造持续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参与。廉江中学高一(23)班谢慧灵和老师、同学一起在签名板上签名留下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承诺,并表示,今后要做一个文明行路的示范者、做一个文明行车的践行者、做一个文明出行的宣传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廉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廉江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廉江市委员会、廉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廉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办。

  (来源:南方日报 林达琳 何永雄 黄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