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新闻聚焦
广东佛山:树立道德榜样 营造温暖有爱的校园文化氛围
时间: 2021-10-29      来源: 文明三水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道德榜样,营造温暖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弘扬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质,全面提高青少年的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10月25日,广东省佛山市三水区文明办、三水区好人联合会在三水区实验中学开展了“道德模范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冼玉转,“中国好人”、五星志愿者。十多年来她无私奉献的言行感染了身边无数的志愿者。她结合自身的经历与实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点滴故事,通俗易懂地对志愿者精神进行解读,传递榜样的力量。

  冼玉转平凡中彰显伟大的事迹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灵,精彩之处更是赢得了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谨记模范的感人事迹和谆谆教诲,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争做新时代有志有为好少年。

 

冼玉转讲述自己的点滴故事。图片来源:文明三水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岗位,爱党、敬党、跟党走,更应该表现在诚信与担当、爱岗敬业上。”禤瑞菊任职桥头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期间,负责居委全面工作,通过加强自身修养,身体力行推动工作,改善管理调动积极性,严于律己促进社区廉洁高效,积极发挥了基层组织领导的示范表率作用。

  禤瑞菊用质朴的语言、详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坚守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为同学们做出了爱党、爱国、爱民的表率,践行一名党员的诤诤誓言。禤瑞菊的宣讲,让同学们体会到文明与道德的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禤瑞菊讲述坚守工作一线的感人故事。图片来源:文明三水

  退休老干化身心灵大姐,投身公益永远在路上。李爱玲表示:“只要在别人有需要或在无助的时候,你能伸出友爱之手,给他人带来希望和快乐,那就是奉献爱心。”自2014年退休后,李爱玲积极参加到志愿者团队,全身心投入到尊老爱老的社会公益事业中,是长者的“守护神”、同伴的“明灯”,是大家心目中亲切善良的“李大姐”。

  李爱玲的宣讲,给同学们送来了文明新风、道德赞歌、精神食粮,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李爱玲分享志愿服务故事。图片来源:文明三水

  在互动环节上,好人联合会还为同学们赠送写有道德模范寄语及签名的精美笔记本,激励同学们修身立德、刻苦学习,将道德模范当做榜样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此次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生动活泼又不失教育意义的精神盛宴。此场宣讲,不仅是对学生的指引和教导,更是一代人对另一代人的激励与鼓舞,引导者青少年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不畏风雨、不惧挑战、勇敢坚定,成为新一代思想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

  (来源:文明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