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新闻聚焦
阳江:共筑文明“厕风”
时间: 2021-11-24      来源: 南方日报

  近日,笔者在阳江市区巡街时发现:在该市环卫中心管辖的部分公厕中安装上了一个新设备——“云纸”智能免费取纸机。市民只要通过手机扫描机器上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免费领取厕纸了。设备每次出纸,大约50厘米左右,整个过程仅几秒,而且是无接触的,干净卫生。

  “手机扫码取纸既满足了大家的需求,也不会造成浪费,同时避免了使用者直接或间接接触,方便卫生。”市民王女士说,“之前就算有免费厕纸也经常被人全部拿走,急用的时候真的很尴尬,现在扫码取,解决了这个问题。”

  长期以来,厕所卫生一直是城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短板之一。此次在市区部分公厕安装“云纸”智能免费取纸机,是阳江市环卫中心积极响应国家“厕所革命”号召,维护公共卫生文明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项目从今年5月14日正式启动,中心选取了邻近的市场或住户较密集、人流量相对较大的公厕作为安装“云纸”的目标公厕,包括马南、金湾、中心广场、岭东、拱桥、大市场、环保、青云路、牛圩、金郊和河堤等11座公厕,现阶段11座公厕全部完成“云纸”安装。

  公厕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是城市必不可少的基础设施,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城区部分公厕实现免费提供厕纸之后,请市民文明、节约取用厕纸,共同维护城市文明形象。”阳江市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对已安装取纸机的11座公厕加强管理,确保取纸机的正常使用,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市区各辖区共筑文明“厕风”。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