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广东清远举行签名承诺活动 鼓励“外卖小哥”争当“文明小哥”
时间: 2022-09-05      来源: 清远头条

  9月2日上午,“文明安全送外卖 城市创建我有份”——清远市2022年争当文明小哥签名承诺活动在顺盈时代广场举行。

  美团骑手周志坚带领现场50名美团、饿了么、快闪等配送平台骑手共同许下文明承诺,争当城市文明出行的践行者。

  外卖小哥为了大家的三餐而忙碌,他们兢兢业业,文明派送,但也有一些骑手安全意识不强,时而出现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在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中,外卖人员的占比偏高。为进一步规范外卖车辆交通秩序,规范外卖骑手文明行为,鼓励广大“外卖小哥”争做文明出行典范,市文明办联合多部门共同发起了这次活动。

  配送平台企业也在活动中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努力为清远的文明创建工作献出一份力量。

  北京同城必应科技有限公司清远区域经理李志钦:

  对骑手都会做一次培训,发安全知识的传单下去,让每一个骑手都知道安全意识方面的知识,提高他们的安全常识。

  参与活动的外卖小哥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参与文明出行活动当中,自觉杜绝不文明交通行为。

  美团骑手周志坚:

  过路口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减速,看看有没有行人,有没有车辆突然出来等等,虽然我们做外卖配送赶时间,但是我们都做到安全第一!

  本次活动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共同主办,清远广播电视台承办。接下来,签名承诺活动还将陆续在全市各配送平台的服务点开展。

  (来源:清远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