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家庭文明
湛江廉江:文明尚学传承好家风
时间: 2021-09-17      来源: 南方日报

  近日,湛江市妇联、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评选出200户家庭为2021年第一批湛江市“最美家庭”;湛江市妇联、市文明办授予26户家庭为2021年湛江市“优秀书香家庭”。廉江市共有31户家庭上榜。其中,莫炽琼等27户家庭获2021年湛江市“最美家庭”荣誉称号,何春红等4户家庭被授予湛江市“优秀书香家庭”称号。

  为更好地发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推动家庭道德建设、促进社会文明和谐进步中的积极作用,自“最美家庭”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廉江市妇联面向城乡寻找“最美家庭”,还召开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工作推进会,评选出一批孝老爱亲、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等方面的先进家庭典型。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廉江市妇联层层推荐筛选,优中选优,评出藏书丰富、读书氛围浓厚、学习成果突出、带头示范作用明显的“优秀书香家庭”。

  廉江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最美家庭”“优秀书香家庭”系列活动,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妇联组织“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引领越来越多的家庭成为崇德向上、明礼诚信的榜样家庭,释放最美正能量,引导广大群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南方日报 廖伟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