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韶关仁化县乡村“复兴少年宫”让农村儿童享快乐“六一”
时间: 2022-06-02      来源: 南方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韶关仁化县发挥省级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县优势,11个镇(街)的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开展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广大农村的孩子们在文艺汇演、亲子体验、游园中享快乐“六一”儿童节。
  日前,在董塘镇坪岗村,董塘镇乡村“复兴少年宫”联合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全村的150多位少年儿童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他们盛装打扮,歌唱着、舞动着、诵读者……尽情地展示才艺。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孩子们的精彩瞬间。随后的抢凳子、吹蜡烛、投球等游园活动,让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在大桥镇大桥村,大桥镇“复兴少年宫”与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童心向党·庆祝六一”家庭亲子阅读、书法培训活动。该村的20多位儿童与家长同坐在一张桌子前,一起阅读《历险故事》《一千零一夜》等儿童书籍,有些小朋友还把自己喜欢的故事情节朗读给家人听。随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家长和孩子们一笔一画的练习书法,在不断的练习下,“六一儿童节快乐”等字越写越漂亮,孩子们与家人共沐书香传承好家风。
  在长江镇学堂垇村,长江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学堂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等联合开展“缤纷六一·七彩童年”亲子活动。伴随着《如果爱还在》的欢乐旋律,孩子们闪亮登场。活动设置了歌舞表演、诗词朗诵、知识抢答、运乒乓球、二人夹气球、趣味呼啦圈等6个适合孩子们的文娱项目。小朋友们尽情地表演,和家长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地完成一个又一个“亲子活动”,现场充满喝彩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自去年仁化县入选广东省首批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试点县以来,该县充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与乡村文化教育、关爱未成年人等工作紧密结合,11个镇(街)挂牌成立的乡村“复兴少年宫”、109个行政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广大农村青少年儿童快乐过节、学习益智、亲子体验的重要场所。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