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团英德市委开展系列宣传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9-15      来源: 南方日报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的良好氛围,让青少年都能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团英德市委积极整合资源,发挥阵地优势,为广大青少年开展系列宣传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国防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为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近日,国防教育公益训练营在英德市青少年宫开班。训练营公开招募40名6—12岁的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少年儿童、异地务工人员子女等。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通过军事故事宣讲、军事训练及安全教育,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营造少年儿童尊重老党员和退役军人的氛围,近日,青少年宫少工委和少先队员代表到优秀退役军人和60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家中探访学习,通过聆听前辈分享入党故事和部队生涯先进事迹,让少先队员们感受老党员和退伍军人对党忠诚的信念和奋斗的决心,同时也让前辈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少年儿童朝气蓬勃的活力与向上好学的精神,以点带面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学习老一辈同志无私奉献的风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弘扬传统文化 提高道德修养
  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与创造力,团英德市委还通过爱国诗词朗诵、书画爱国情、特色茶艺体验、手工制作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青少年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6月以来,共组织弘扬传统文化活动6场,参与青少年126人次。
  此外,团英德市委带领返乡大学生代表、英德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等到波罗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对20多名留守儿童进行安全教育,与他们关怀互动,将爱传递,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社会各领域资源,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团市委在英德市档案馆举办少先队红色研学活动。队员们参观查阅大厅、库房、档案宣传栏,体验在线电子档案查阅服务,加深对档案知识的了解,增强档案意识,体验档案文化,进一步增强对历史的尊重和守护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和引领广大青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团市委创新形式,先后开展“仰先烈之陵,践爱国之行”爱国教育写生活动、“感知富强盛世,勿忘革命往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防溺水教育、交通安全教育、“垃圾分一分 生活美百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和小小银行家之金融知识进课堂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接下来,团英德市委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更多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引导青少年在活动中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