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今年珠海将组建消防志愿者队伍5000支、培养志愿者5万名
时间: 2023-03-03      来源: 珠海文明网

  懂消防、会应急、自愿参与公益服务,“消防明白人”应急志愿者队伍建设已被纳入今年我市消防重点工作计划。据了解,珠海今年内将紧紧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广泛发动社会面参与,不断壮大我市消防群防群治力量。

  “按照推进方案,我市将培养一批具备较高安全意识和较强防救能力的‘消防明白人’应急消防志愿者队伍,引领全社会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救援能力。今年内全市将组建应急消防志愿者队伍5000支,培养志愿者5万名以上;全市23个一级消防站全面对社会公众开放,全年共计接待市民群众不少于16万人次,营造各界关心、各方参与的良好氛围。”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昱萱表示。

  据介绍,目前,全市仅有消防志愿者队伍36支,注册人数1万余人。接下来,由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牵头联合各有关部门,将从珠海高校、社区及社会单位、物业企业中培育大批消防志愿者,参与到消防部门日常监督、消防宣传活动中去。同时引导大家当好本校、本单位消防巡查员,查找火灾隐患。

  今年,珠海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联合团市委,市文明办等单位,对珠海原有相关志愿者队伍进行能力提升与服务扩展,通过消防能力培训教育,转变一批传统志愿者参与到消防服务中去,进一步筑牢消防工作“统一战线”。(来源:观海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