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新闻聚焦
韶关乳源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26      来源: 南方日报

  乳源图书馆内,志愿者谢芳婷与50名青少年读者共读绘本《书之子》,并一起制作专属于自己的“绿书签”。近日,韶关乳源开展了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目前,乳源累计开展14场,逾3万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活动。

  小读者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纷纷在“绿书签”上记录了在读好书中的精彩内容。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将自己亲手制作的“绿书签”小心翼翼地系在活动背景墙上,并在“绿书签行动”宣传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彰显了自己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决心。

  “绿书签行动”2008年开始推出,此后全国各地启动“拒绝盗版、从我做起”的“绿书签”行动。今年4月,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决定在“护苗2022”专项行动中,组织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主题是“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乳源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起,除了在校园内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外,当地还依托粤书吧、风度书房、稻乡书斋、农家书屋、善美之家以及乡村“复兴少年宫”、志愿者服务V站等文明实践阵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乳源图书馆是其中的一个文明实践点。

  (来源: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