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广东文明网首页 > 新闻聚焦
各地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
时间: 2022-09-08      来源: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连日来,部分省(区、市)委宣传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区、市)委要求,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西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对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进行部署。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系统理解把握、全面准确宣传、结合实际贯彻,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扎实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确保理论武装更加走深走实、新闻宣传更加浓墨重彩、文艺宣传更加用心用情、价值引领更加聚焦聚力、任务推进更加高质高效,持续汇聚三晋儿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决把牢方向导向,持续强化阵地管理,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大力营造积极向上、平稳有序的社会思想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春召开,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作出安排。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阿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深入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引导全省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筑牢吉林全面振兴的精神文化高地,激发人们向上向善、奋发奋斗的精气神,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确保社会思想舆论环境积极向上、平稳有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黑龙江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黑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良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龙江落地生根,持续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舆论氛围,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群众精神家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要夯实政治责任,严把方向导向,强化风险防范,提升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徽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任务,推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走深走实。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组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过去5年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在全省上下迅速兴起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热潮,以更深感情强化理论武装、以更强频率唱响主流舆论、以更实举措防范化解风险、以更新面貌营造浓厚氛围,汇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彦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大做强主流舆论,用心用情打造献礼佳作,广泛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积极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福建故事。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牢导向,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全省宣传部长视频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任务。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玉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强化“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始终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宣传报道,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开展工作,高质量做好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守好宣传文化阵地,大力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始终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开展工作,落实宣传也是生产力的要求,筑牢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始终紧紧围绕增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开展工作,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战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全面焕发中原文化、黄河文化创新创造的时代气象,广泛激发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精神力量,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安全的底线红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贯穿工作全过程,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方向导向、强化实践要求、锤炼能力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良好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战营强调,要扎实推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习上走深走实,在宣传上全面全力,在贯彻上见行见效,迅速在全省兴起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汇聚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重庆全市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上,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辉强调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姜辉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动作用,统筹做好对内对外、网上网下宣传,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化“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认真做好“一江碧水向东流”“轨道上的山城”等重点报道,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扎实推进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精心策划对外宣传,讲好奋进故事、汇聚向上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蒿慧杰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学深悟透、全面准确宣传、深入贯彻落实,持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工作重点,统筹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要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坚决管住管好各类阵地和人员,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从时度效着力,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把握好平稳平实、温暖明亮的宣传基调,整体推动与重点突破彼此促进,各种宣传平台载体相互赋能,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良好氛围,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甘肃全省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永霞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用情打造精品佳作,深入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讲好新时代如意甘肃故事,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坚决担当使命,把牢方向导向、提高工作标准、强化严实作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青海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推进会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认清面临的形势任务,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强化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加强历史文化遗产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讲好大美青海故事,建强用好宣传阵地,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以宣传思想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持面向基层、热在群众,坚持守正创新、立破并举,坚持统筹推进、形成合力,坚持人才先行、锻造队伍,弘扬优良作风,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守底线,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意十足、新风扑面。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